2022年3月2日星期三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二百五十二頁

 張屢道:「沒事。」

 袁飛天道:「沒事就好。」

 袁飛天袁尾道:「你有沒有搞錯?」

 袁尾道:「至少我是你的妻子,對不對?」

 袁飛天道:「早知是你,我就不和你拜堂成親。」

 袁尾道:「但,這是事實,你已和我拜堂成親。」

 袁飛天道:「也可以離婚。」

 袁尾道:「不可能。」

 袁飛天道:「其實不用離婚。」

 袁尾道:「為什麼?」

 袁飛天道:「因為拜堂的人不知你是袁尾,而是張屢。」

 是的,袁尾為什麼想不到。

 那,即是她做的事是多餘。

 袁尾道:「我現在出去。」

 袁飛天道:「出去做什?」

 袁尾道:「去解梳頭婆的穴和去廁所。」

 袁飛天道:「好吧,去吧。」

 袁尾道:「我和你拜堂成親這件事,雖然得你知,但也是足夠的。」

 袁尾走出去。

 不知何解,沒有人。

 可能所有人也休息了。

 去到假石後,解了梳頭婆的穴。

 梳頭婆看到袁尾穿新娘裝,道:「你為什麼會穿新娘裝?」

 袁尾道:「說來話長。」

 袁尾從懷中取出銀両。

 袁尾道:「你什麼也不要說,這些銀両就是你。」

 梳頭婆道:「我識做的。」

 梳頭婆接過銀両,離去。

 袁尾回新娘房。

 袁尾道:「現在怎算?」

 袁飛天道:「我不知道。」

 袁尾道:「錯有錯著,和我洞房吧。」

 袁飛天道:「不可以,所有人不知道拜堂成親的人是你。」

 袁尾道:「那也是。」

 袁飛天道:「而且,我打算三個月後娶你為妾,那就忍一忍。」

 袁尾道:「我就是為了做正室,才這樣做。」

 袁飛天道:「可惜你這樣做是錯的。」

 張屢道:「我可否提出一些意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