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星期五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二百七十九頁

 成蠟人道:「是的,對付一隻老虎總好過對付六隻,射箭。」

 是以五人按掣,射出五箭。

 五箭射中五隻老虎。

 那五隻老虎立即中毒倒下。

 只餘下一隻老虎。

 接著,所有人持劍,指著那隻老虎。

 那隻老虎看到這,立即離去。

 成蠟人道:「好,快拔射出的箭,再用。」

 是以他們拔箭。

 成蠟人道:「好,我教你們把箭上弩。」

 是以各人將箭上弩。

 成蠟人道:「好,快下山。」

 行不夠一步。

 成蠟人道:「停下。」

 袁尾道:「什麼事?」

 成蠟人道:「有老虎來。」

 袁尾道:「又來?」

 成蠟人道:「可能剛才那老虎通知眾老虎來。」

 袁尾道:「那,如何是好?」

 成蠟人道:「我不知道。」

 成蠟人接著道:「有了,把火把點著。」

 是以他們五人點著火把。

 接著,群虎包圍著他們。

 袁尾道:「如何是好,我們五人,最多射五箭,令五隻老虎死,接著,之後的老虎會湧上來,把我們吃掉。」

 成蠟人道:「但,還是射吧,少些老虎,還是對我們有利。」

 成蠟人接著道:「但是,四人射,我不射。」

 袁尾道:「為什麼?」

 成蠟人道:「留一手好一些。」

 袁尾道:「我信你。」

 成蠟人道:「好,你們四人,我說射,你們就按掣。」

 所有人道:「好。」

 成蠟人道:「三、二、一,射。」

 是以他們四人按掣,射出四箭。

 四箭射中四隻老虎。

 那四隻老虎立即中毒倒下。

 一時,他們成僵局。

 不過,越久,對他們越不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