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二百九十八頁

 袁飛天道:「可以告訴當時情況?」

 敬擦道:「你不是要我在這站著說。」

 袁飛天道:「不是,請進客棧。」

 是以他們進客棧。

 敬擦坐下,道:「你們尊姓大名?」

 袁飛天把名告訴敬擦

 敬擦道:「你們是不是帶著一罎酒?」

 袁飛天道:「是的。」

 敬擦道:「可否比我喝?」

 袁飛天道:「不行。」

 敬擦道:「為什麼?當為我作賠禮。」

 袁飛天道:「這罎酒是送比受至派作壽禮。」

 敬擦道:「原來如此。」

 敬擦接著道:「我只好叫一罎酒。」

 是以他向夥計道:「一罎酒。」

 夥計道:「好。」

 袁飛天道:「你可以講發生什麼事?」

 敬擦道:「我不急,你急什麼?」

 袁飛天道:「我想知。」

 敬擦道:「好,等酒來,我喝幾啖,才告訴你。」

 一罎酒來了。

 敬擦喝了幾口。

 敬擦道:「當時,家。」

 敬擦家老爺道:「你說你收到短箋,說怪盜會偷你的玉佩?」

 家老爺道:「是。」

 敬擦道:「未聽過怪盜,是不是惡作刻,有人開你玩笑?」

 家老爺道:「但願如此。」

 家老爺接著道:「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我怕玉佩被偷,所以才請你。」

 敬擦道:「原來如此。」

 敬擦接著道:「你只是請了我?」

 家老爺道:「當然不是,你看看周遭,是不是有我請的人?」

 敬擦向四周看看,看到家丁。

 但細看家丁,就知道他們有武功根基。

 敬擦道:「好,可否比那短箋我看?」

 家老爺道:「可以。」

 是以家老爺把短箋交給他的左右手,左右手再交給他。

 敬擦一看,就知是普通的短箋。

 敬擦道:「那,現在,玉佩在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