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星期四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三百九十五頁

 這時,一群人出來,道:「留下買路錢。」

 袁車占道:「你們是?」

 其中一人道:「一看我們就知我們是誰。」

 袁車占道:「是來恭喜我的師姊嫁人?」

 其中一人道:「當然不是。」

 袁車占道:「不是,那是什麼?」

 其中一人道:「你看我們像是恭喜你的師姊嫁人?」

 袁車占道:「倒不像。你們是?」

 其中一人道:「你不要裝傻。」

 袁車占道:「傻?什麼傻?」

 其中一人道:「你。。。」

 袁車占道:「不是恭喜我師姊嫁人,是去喝喜酒,是不是?」

 其中一人道:「不是。」

 另一人道:「不要和他這樣糾纏。」

 袁車占道:「那,你們來,是何事?」

 其中一人道:「我說過,留下買路錢。」

 袁車占道:「我們那有那麼多買路錢。」

 其中一人道:「那,後面的那些一箱箱又是什麼?」

 袁車占道:「都是一些不值錢的東西。」

 其中一人道:「留下那些東西。」

 袁車占從懷中拿出一些錢,道:「這裡的價值,比那些箱更值錢。」

 其中一人道:「不,我要那些箱裡的東西。」

 另一人道:「不如我們要他的錢。」

 其中一人道:「不,我覺得,那些箱裡的東西更值錢。」

 另一人道:「如果不是?」

 其中一人道:「我是首領,我說什就是什。」

 袁車占道:「我的那些錢,容易拿,但,那些箱,要人力拉走,不容易拿,如果我是你,就拿我的那些錢。」

 其中一人道:「這。。。」

 另一人道:「他,說得有理。」

 第三人道:「我有一個想法。」

 其中一人道:「什麼想法?」

 第三人道:「錢也要,箱裡的東西也要。」

 其中一人道:「是,為何想不到?」

 其中一人繼續道:「聽到了沒有,比錢我,也放下箱,我就比你們走。」

 袁車占道:「這。。。」

 第三人道:「也要走新娘。」

 其中一人道:「我們劫財,不是劫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