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星期日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三百八十七頁

 藍天道:「什麼總是。」

 袁車占道:「因為第一次看你,你也是坐在樹下。」

 藍天道:「我只是因為練劍累了,才坐在樹下。」

 袁車占道:「是嗎?」

 藍天道:「是。」

 袁車占道:「那,你現在也是練劍練累了?」

 藍天道:「是。」

 藍天接著道:「你來是為了什麼?」

 袁車占道:「你猜呢。」

 藍天道:「和我比劍?」

 袁車占道:「不是。」

 藍天道:「不是?那來做什?」

 袁車占道:「想你娶我的姊。」

 藍天道:「原來如此。」

 袁車占道:「是。」

 藍天這才反應,道:「什麼?」

 袁車占道:「我說,想你娶我的姊。」

 藍天道:「不可能吧?」

 袁車占道:「什麼不可能,我說真的。」

 藍天道:「雖然我和她青梅竹馬,常常玩在一起,但,我不配她。」

 袁車占道:「為什麼不配她?」

 藍天道:「因為我只是農夫之子。」

 袁車占道:「你是你,你父親是你父親,不能混為一談。」

 藍天道:「不是門當戶對。」

 袁車占道:「但是,你有內涵,識文又識武。」

 藍天道:「我說過,門不當,戶不對。」

 袁車占道:「才不是,我派,一介武夫,是我們高攀不起。」

 藍天道:「客氣。」

 這時,一顆果子,從樹上掉下來。

 這時,啡光一閃。

 聽到「卜」一聲。

 原來,是藍天拿著木劍,撥開那顆果子。

 藍天道:「知不知道為何我坐在這樹下休息?」

 袁車占道:「為什麼?」

 藍天道:「因為你猜不到,這顆樹何時掉下果子。」

 袁車占道:「那,又如何?」

 藍天道:「你不明白?」

 袁車占道:「不明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