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三百九十三頁

 藍係心道:「什麼事?」

 袁飛天道:「你相信一見鐘情,日久生情?」

 藍係心道:「這是二種東西。」

 袁飛天道:「即是?」

 藍係心道:「一見鐘情是指男女之間一見面即產生愛情。」

 袁飛天道:「日久生情呢?」

 藍係心道:「日久生情永遠和習慣有關。越緩慢的愛上一個人,就愛的越長久。愛情可以有一瞬間,但真情卻需時間澆灌。」

 袁飛天道:「好了,我是說,你相信一見鐘情,日久生情?」

 藍係心道:「相信。」

 袁飛天道:「相信就好。」

 藍係心道:「有何好?」

 袁飛天道:「他們結婚,日晚對,一定日久生情。」

 藍係心道:「好似盲婚啞嫁。」

 袁飛天道:「那有自由婚姻?」

 藍係心道:「也是。」

 藍係心接著道:「我有一個問題。」

 袁飛天道:「請問。」

 藍係心道:「你知我是務農出生。」

 袁飛天道:「是,我知。」

 藍係心道:「那,我出不起太多嫁妝。」

 袁飛天道:「不用怕。」

 藍係心道:「為何不用怕?」

 袁飛天道:「因為我會比嫁妝和一切費用。」

 藍係心道:「為何你會這樣做?」

 袁飛天道:「你不是不知道?」

 藍係心道:「我要知道什麼?」

 袁飛天道:「女子十七不嫁其父母有罪。」

 藍係心道:「是以你想你的女子嫁人?」

 袁飛天道:「是。」

 藍係心道:「為什麼選我的兒子?」

 袁飛天道:「剛才說過,第一,青梅竹馬,二,我女兒喜歡你的兒子。」

 藍係心道:「我不能答應。」

 袁飛天道:「你不能答應,誰能?」

 藍係心道:「我的兒子。」

 藍係心藍天道:「兒子,你有何想法?」

 藍天道:「我沒所謂。」

 袁飛天道:「那,就當應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