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星期日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三百八十六頁

 呂竹夫道:「那,又如何?」

 袁飛天道:「證明他有教養。」

 呂竹夫道:「有教養如何,也是下田的兒子。」

 袁飛天道:「不要妄自菲薄。」

 呂竹夫道:「我說的是事實。」

 袁飛天道:「你可以換個想法想。」

 呂竹夫道:「如何?」

 袁飛天道:「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呂竹夫道:「你想說什麼?」

 袁飛天道:「如果沒有農夫,我們那有食物?」

 呂竹夫道:「那也是,但是。。。」

 袁飛天道:「但是?」

 呂竹夫道:「萬般階下品,唯有讀書高。」

 袁飛天道:「士農工商。。。」

 呂竹夫道:「你也說,士農工商,士在前。」

 袁飛天道:「但是。。。」

 呂竹夫道:「但是?」

 袁飛天道:「這不是排名,而是說這四樣東西,同樣重要。」

 袁飛天接著道:「看,沒有武者。」

 呂竹夫道:「也是。」

 袁飛天道:「而且,還有一事?」

 呂竹夫道:「一事?」

 袁飛天道:「藍天也讀書,所以是士。」

 呂竹夫道:「那,又如何?」

 袁飛天道:「我會將他成為狀元。」

 呂竹夫道:「有可能嗎?」

 袁飛天道:「有。」

 呂竹夫道:「憑什麼?」

 袁飛天道:「憑我。」

 呂竹夫道:「你是狀元嗎?」

 袁飛天道:「我不是,但我派有狀元。」

 呂竹夫道:「很好。」

 袁飛天道:「好了,我去找你丈夫。」

 是以袁飛天袁車占離開。

 袁車占看到藍天

 藍天坐在一顆樹下。

 袁車占道:「終於找到你。」

 袁車占接著道:「為何你總會坐在樹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