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星期日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三百四十四頁

 阿道:「那,如何是好。」

 申衣道:「我寫下要什麼草藥,你照單執藥就行。」

 阿道:「好。」

 接著,申衣寫下要什麼草藥。

 阿在他寫時,問:「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申衣道:「嗯。」

 阿道:「為什麼你救一人,就要那人答應你一件事?」

 申衣道:「因為我不想別的大夫有得醫,而來這醫。」

 阿道:「我不明白。」

 申衣道:「你不需要明白。」

 申衣接著道:「好了,我寫好了。」

 阿道:「好,我走了。」

 申衣道:「一路好走。」

 是以阿離開,去城鎮。

 去到城鎮,找到大夫。

 大夫聽到阿說要去行山。

 大夫道:「我勸你不要上行山。」

 阿道:「為什麼?」

 大夫道:「因為有兇獸。」

 阿道:「我上山採摘草藥,是為了救二百多人的性命,正所謂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所以你要跟我去,你不去,我認不了那些草藥。」

 大夫道:「我死也不去。」

 阿道:「為什麼?」

 大夫道:「如果你我死了,如何救那二百多人的性命。」

 阿道:「不會的,不會遇上凶獸。」

 大夫道:「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阿道:「你上也沒有上過去,怎知會遇上凶獸?」

 大夫道:「免了。」

 阿道:「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大夫道:「你有錢嗎?」

 阿道:「沒有。」

 大夫道:「那,你說什麼?」

 阿道:「那,如果我有錢呢?」

 大夫道:「有錢無命享。」

 阿道:「不是的。」

 大夫道:「什麼不是?」

 阿道:「殺人的生意有人做。」

 大夫道:「要我上山也可以,除非有人保護我,令我不會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