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星期日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三百四十三頁

 二個時辰後。

 申衣終於煲好藥。

 阿上山,帶來五人。

 申衣道:「好了,大家飲藥。」

 是以他們飲藥。

 飲完藥,阿道:「我想要救村患病的人,你要什麼草藥?」

 申衣道:「板藍根、金銀花、連翹、魚腥草、綿馬貫眾、石膏、紅景天、廣藿香、炙麻黃、甘草、炒苦杏仁、大黃、薄荷醇。」

 阿道:「那麼多草藥?」

 申衣道:「是的,如果不是,我也不會說草藥不足。」

 阿道:「這些草藥,在那可採摘?」

 申衣道:「要行二天的行山就有。」

 阿道:「行山,我記住了。」

 阿揹著籃,正想離開。

 申衣道:「慢著。」

 阿道:「什麼事?」

 申衣道:「你知道那些草藥的模樣?」

 阿道:「不知道。」

 申衣道:「不知道又如何摘?」

 阿道:「這。。。」

 阿接著道:「你跟我去行山就行。」

 申衣道:「不行。」

 阿道:「為什麼?」

 申衣道:「我在這有事,而且,我無事不能下山。」

 阿道:「為什麼?」

 申衣道:「不問為什麼。」

 阿道:「那如何是好?」

 申衣道:「有了。」

 阿道:「你有什麼方法?」

 申衣道:「你下去城鎮,找大夫,叫大夫帶你上山,那大夫應可知道那些草藥的模樣。」

 阿道:「好。」

 阿正想離開。

 申衣道:「慢著。」

 阿道:「又如何?」

 申衣道:「你記得要那些草藥?」

 阿道:「不記得。」

 申衣道:「不記得還離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