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5日星期二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三百五十一頁

 阿道:「你走不走得?」

 那人道:「為什麼這麼問?」

 阿道:「如果走得,那去城鎮的客棧吃東西。」

 那人道:「當然走不得。」

 阿道:「那,如何是好?」

 那人道:「不知道。」

 阿道:「唯有捱餓了。」

 那人道:「是了,你為何要救二百人?」

 阿道:「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那人道:「需要錢。」

 阿道:「千金散盡還復來。」

 那人道:「真偉大。」

 那人接著道:「睡吧。」

 阿閉上眼。

 但,睡不著。

 輾轉反側,也睡不著。

 閉上眼,但因肚餓所以睡不著。

 過了很久,雞啼。

 阿一夜未眠。

 阿向那人道:「你可以走嗎?」

 那人道:「勉勉強強。」

 阿道:「不能走就不要勉強,我去城鎮買乾糧。」

 那人道:「也是,去買,我的肚很餓。」

 阿道:「你昨天睡著嗎?」

 那人道:「為什麼這樣問?」

 阿道:「因為我餓著,睡不著。」

 那人道:「我也睡不著。」

 那人接著道:「不要說,快去買乾糧。」

 阿道:「我叫阿,未聞尊姓大名。」

 那人道:「本人涼退。」

 阿道:「好,我去買乾糧。」

 是以阿去買乾糧。

 去到城鎮,買乾糧。

 好不容易,終於買了乾糧,回大夫處。

 阿道:「涼退,吃乾糧吧。」

 涼退道:「真希望我快點好轉,可以不吃乾糧。」

 阿道:「我相信你可以,快吃乾糧。」

 涼退道:「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