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9日星期六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三百六十三頁

 米且道:「都不知他說什麼。」

 袁飛天道:「等我解釋,即是揮刀所觸的東西,刀風嘩嘩作響,進刀時豁豁地,沒有不合音律的。」

 米且道:「如何做到?」

 袁飛天道:「書上寫到的,應做到。」

 袁飛天接著道:「書接著寫這樣,是這樣解釋:砍入對方刀法相接的縫隙,順著對方刀法間的空處進刀。」

 米且道:「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

 袁飛天道:「這有圖,看不看明白?」

 米且道:「看不明白。」

 袁飛天道:「好,我以劍代刀,看清楚我的招式。」

 袁飛天拔劍,揮劍。

 劍風嘩嘩作響。

 聲勢凌勵,令人窒息。

 袁飛天道:「看清楚了沒有?」

 米且道:「不。」

 袁飛天道:「那,如何是好?」

 米且道:「你可否使慢一些?」

 袁飛天道:「可以。」

 是以袁飛天使慢一些。

 袁飛天道:「看清楚了沒有?」

 米且道:「看清楚。」

 袁飛天道:「你揮一次比我看。」

 米且道:「好。」

 是以米且揮一次比袁飛天看。

 米且揮得很慢。

 袁飛天道:「不行。」

 米且道:「什麼?」

 袁飛天道:「你揮得太慢。」

 米且道:「那,如何是好?」

 袁飛天道:「一天學識不行。我們學七天吧。」

 米且道:「好。」

 接著,他們準備東西。

 七天後。

 袁飛天道:「你試下和我打。」

 米且道:「不可能打敗你吧?」

 袁飛天道:「未打怎知。」

 米且道:「好,看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