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7日星期日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二百四十三頁

 呂竹夫心想,是不是和藍係心洞房。

 雖然知道藍係心不是那個藍係心,但覺得他好熟面口,甘於為他洞房。

 到了晚上,呂竹夫道:「我們洞房吧。」

 藍係心道:「好的。」

 藍係心關上門,拿起酒杯。

 藍係心道:「合巹交杯。」

 呂竹夫道:「跳過這個步驟。」

 是以藍係心立即躺在床上。

 呂竹夫道:「你起身。」

 藍係心道:「做什麼?不是我躺下?」

 呂竹夫道:「你先起身。」

 是以藍係心起身。

 呂竹夫道:「我先躺在床上。」

 是以呂竹夫先躺在床上。

 呂竹夫接著把如何洞房告訴藍係心

 是以他們洞房。

 洞房完。

 呂竹夫道:「我可不可以明天去新心派學字、學點穴和學劍?」

 藍係心道:「可以。」

 呂竹夫道:「太好了。」

 到了明天,藍係心道:「我要下田。」是以藍係心離開。

 藍係心離開時,並沒有關上門。

 所以呂竹夫看到藍係心的母親。

 藍係心的母親道:「有人在大廳找你。」

 進入大廳,就看到袁尾

 袁尾道:「成了親還想不想和我學字、學點穴和學劍?」

 呂竹夫道:「當然。」

 袁尾道:「那,明天請在這門口等。」

 藍係心的母親聽到,道:「不可以,她不可以跟你學字、學點穴和學劍。」

 袁尾道:「為什麼?」

 藍係心的母親道:「出嫁從夫。」

 袁尾道:「即是?」

 藍係心的母親道:「即是要聽我話,我說東她不可以向西。」

 袁尾道:「人是有自由意志的。」

 呂竹夫道:「而且,我丈夫比我去學字、學點穴和學劍。」

 藍係心的母親道:「我覺得她學刺繡針黹比較好。」

 袁尾道:「人各有志,她想學字、學點穴和學劍,就由她去。」

 藍係心的母親道:「要是我反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