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7日星期一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二百頁

 這時,路邊有一人道:「有玫瑰買。」

 藍係心立即走過去,道:「我要一束玫瑰。」

 那人道:「好,盛惠五百元。」

 藍係心道:「那麼貴,你好過搶。」

 那人道:「那,你買不買?」

 藍係心道:「好,我買。」

 那人比一束玫瑰,藍係心比五百元。

 藍係心拿著玫瑰,去呂竹夫的家。

 去到,按鐘。

 開門的正是呂竹夫

 看到藍係心拿著玫瑰,道:「你做什麼?」

 藍係心道:「你開門吧。」

 呂竹夫開門。

 呂竹夫的母親看到藍係心拿著玫瑰,道:「你做什麼?」

 藍係心道:「伯母你好,我是來向你們提親的。」

 呂竹夫的母親向呂竹夫道:「你幾時有男朋友的?為何去到談婚論嫁的階段?」

 呂竹夫道:「他向我求婚,我以為他是講笑的。」

 呂竹夫的母親道:「那,你不通知我?你幾時有男朋友的?」

 呂竹夫道:「有男朋友也要通知?」

 呂竹夫的母親向藍係心道:「我不承認你的提親的。」

 藍係心道:「為什麼?」

 呂竹夫的母親道:「你們還在求學階段,當然不能談婚論嫁。」

 藍係心道:「那,幾時才可?」

 呂竹夫的母親道:「起碼要大學畢業,出來社會工作才可。」

 藍係心道:「那,要很久?」

 呂竹夫的母親道:「是的。」

 藍係心道:「我們等不了那麼久。」

 呂竹夫的母親道:「為什麼?」

 藍係心道:「因為我們只有很短的壽命。」

 呂竹夫的母親道:「此話何解?」

 藍係心道:「我們至少減十五年命。」

 呂竹夫的母親道:「不會這樣吧?」

 藍係心道:「就好似你拜神所求,如果那樣,我就減壽這樣。」

 呂竹夫的母親道:「那,只會說說,不用當真。」

 藍係心道:「但我相信是真的。」

 呂竹夫的母親道:「你發了什麼?不用當真。」

 藍係心道:「這是真的,還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