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二百零八頁

 班主任道:「這不是好藉口。」

 藍係心道:「我們已十八歲,的確可以結婚。」

 班主任道:「但,還是求學階段,去到工作階段,才結婚。」

 藍係心道:「等不了那麼久。」

 藍係心把事告訴班主任。

 班主任道:「荒謬,這些事可信?」

 藍係心道:「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班主任道:「總之,你們不能結婚。」

 藍係心的父親道:「是你姞婚,還是我兒子結婚?只要他們到歲數,他們就可以結婚,不關你的事,婚姻只要二家人同意,就可以。」

 班主任向呂竹夫的父親道:「你同意?」

 呂竹夫的父親道:「是的。」

 班主任道:「那,有沒有人不同意?」

 藍係心的母親道:「我反對。」

 呂竹夫的母親道:「我也反對。」

 班主任道:「你看,有人反對,現在一人一半,加上我,反對佔多數,所以不能結婚。」

 藍係心的父親道:「我是一家之主,我說話是有分量的。」

 呂竹夫的父親道:「我也是一家之主,我說話是有分量的。」

 班主任道:「所以?」

 藍係心的父親道:「所以要聽我的話,我說他們可以結婚就可以。」

 呂竹夫的父親道:「我也是。」

 班主任道:「好吧,我去叫校長。」

 班主任離開。

 不一會,校長和班主任來到。

 校長道:「我已經知道事件了。」

 藍係心的父親道:「那就好。」

 校長道:「我是反對這門親事。」

 藍係心的父親道:「又不是你的兒娶妻,是我兒,你有什麼權反對?」

 校長道:「如果你們的兒女堅決結婚,那,我就取消你們兒女就讀本學校。」

 藍係心的父親道:「取消就取消,我不信沒有其他學校收留我們。」

 呂竹夫的父親道:「如果取消,我就不比我女嫁比你。」

 藍係心的父親道:「但是,你已經準備了結婚的東西,怎可以取消就取消。」

 呂竹夫的父親道:「因為我不知轉那間學校,這間學校,已經算最好。」

 校長道:「是呢,快考慮。」

 藍係心的父親道:「取消就取消,我介紹一間比這間好的。」

 呂竹夫的父親道:「這。。。」

 藍係心的父親道:「你我共同進退,快決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