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二百二十一頁

 呂竹夫拿起那碗粥,用匙羹勺一羹粥,用口吹,接著吃起來。

 一羹羹地吃起來。

 終於吃完。

 呂竹夫道:「我可以跟藍係心出去吧?」

 呂竹夫的父親道:「可以。」

 呂竹夫的父親向藍係心道:「我的女就交給你。」

 是以藍係心呂竹夫離開呂竹夫的家。

 藍係心道:「要半小時路程才能去到城市,去城市是因為買我們種的農作物。」

 呂竹夫道:「好。」

 藍係心道:「那,我們走吧。」

 他們走,沒有說話。

 為了打破這沉默,呂竹夫打算講笑話。

 呂竹夫道:「我可不可以講個笑話比你聽?」

 藍係心道:「笑話?」

 呂竹夫道:「想聽吧,我說給你聽。一天,大嘴魚問細魚喜歡吃什麼,你猜細魚如何答?」

 藍係心道:「不知道。」

 呂竹夫道:「浮游生物,大嘴魚接著遇到大魚,問牠喜歡吃什麼,你猜大魚如何答?」

 藍係心道:「細魚?」

 呂竹夫道:「答對了。」

 呂竹夫接著道:「最後他遇到了鯊魚,問牠喜歡吃什麼,你猜鯊魚如何答?」

 藍係心道:「不知道。」

 呂竹夫道:「大嘴魚,是以大嘴魚速逃,是不是很好笑?」

 藍係心道:「哈哈,不好笑。」

 呂竹夫道:「不好笑也哈哈二聲?」

 藍係心道:「我是苦笑。」

 好不容易,他們去到城市。

 看到一個攤位,有很多燈,燈下有紙條。

 呂竹夫知道正是燈謎。

 只見紙條寫著:「千條線,萬條線,掉到水裏看不見。」

 呂竹夫道:「千條線,萬條線,掉到水裏看不見,是什麼呢?」

 藍係心道:「你怎麼知道寫什麼?」

 呂竹夫道:「總之我知道。」

 藍係心道:「好簡單,是雨。」

 呂竹夫道:「你怎知道?」

 藍係心道:「總之我知道。」

 花燈下的老闆道:「答對了,這燈就是你們的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