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6日星期二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五百六十九頁

那青年道:「如何獎勵我?」

萬両金道:「現在請你去酒樓飲茶。」

那青年道:「就這樣?」

萬両金道:「就這樣。」

那青年道:「我以為你會買貴重的東西給我。」

萬両金道:「做人要知足。」

那青年的父親道:「是不是去飲茶,去吧。」

是以他們去飲茶。

入酒樓,坐下。

萬両金道:「你打算讀什麼?」

那青年道:「讀會計。」

那青年的父親道:「當然不是。」

萬両金道:「不是?」

那青年的父親道:「當然讀醫。」

那青年道:「但我想讀會計。」

那青年的父親道:「這是父母之命。」

萬両金道:「他想讀會計,就由他,反正會計也是正當職業。」

那青年的父親道:「我以前也想讀醫,只可惜,分數不夠,所以我希望他讀醫。」

萬両金道:「這是沒有得迫,迫他讀醫,只會令他辛苦。」

那青年的父親道:「這是我們的家事,關你什麼事?」

萬両金道:「他是我的侄仔。」

那青年的父親道:「是你的侄仔,不是你的仔。」

那青年的母親道:「好了,此事暫時不說,請飲茶。」

那青年的父親道:「此事為何不說?這是我們兒子的前途。」

那青年的母親道:「我覺得,由他讀什麼就什麼,反正會計也很好。」

那青年的父親道:「你也這樣說?」

那青年的母親道:「當然。」

那青年的父親向青年道:「你覺得呢。」

青年道:「當然讀會計。」

青年的父親道:「我要你讀醫,別忘了,是我養大你的。」

青年道:「夠了。」

青年站起,奔出酒樓。

萬両金道:「追。」

是以萬両金關羽追。

但,青年的父親和母親沒有追。

青年的母親道:「為何不追?」

青年的父親道:「有必要嗎?你又不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