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星期日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五百九十三頁

一人向吳昌奇道:「老闆叫你去老闆室。」

吳昌奇道:「知不知是何事?」

一人道:「不知道。」

吳昌奇道:「好,我去老闆室。」

去到老闆室,除了老闆外,還有四個好似他的高級營業員。

老闆道:「好了,大家也來了。」

吳昌奇道:「請問何事?」

老闆道:「這是公司的事。」

吳昌奇道:「究竟何事?」

老闆道:「公司業績不好。。。」

吳昌奇道:「我猜到,你想裁員。」

老闆道:「迫不得意。」

吳昌奇道:「什麼迫不得意?」

老闆道:「因為公司就來蝕本。」

吳昌奇道:「是以想裁員。」

老闆道:「是。」

吳昌奇道:「想裁何人?」

老闆道:「所以頭痛。」

吳昌奇道:「頭痛?」

老闆道:「所以想問你們的意見。」

吳昌奇道:「你不用問,他們一定說不想辭職。」

所有人道:「正是。」

老闆道:「我要從你們五人中,裁掉一員。」

一人道:「我不想被裁。」

另一人道:「我也是,家有老幼要養。」

老闆道:「我知各人有各人的難處。」

吳昌奇道:「所以?」

老闆道:「真的沒有人請辭?」

所有人道:「沒有。」

老闆道:「所以只有一個辦法。」

所有人道:「什麼辦法?」

老闆道:「抽籤。」

所有人道:「好吧。」

老闆道:「誰先?」

一人道:「你先。」

另一人道:「你先。」

吳昌奇道:「好,我先。」

是以吳昌奇抽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