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不能吃朱古力的女孩第二十七頁

 太道:「在你最後一天,搞一個歡送會。」

 我道:「不用吧。」

 太道:「放心,今次的蛋糕一定無朱古力成分。」

 我道:「經過上次的教訓,我還是不敢吃做出來的蛋糕。」

 太道:「那,不如開個大食會,野食由外面買,保證沒有朱古力,那總行了吧?」

 我道:「好吧。」

 太道:「去到那天,再計糧給你。你預計大食會要一小時,你可要考慮?告訴你父母聽?」

 我道:「那天同仔慶祝生日,我也沒有說給父母聽,所以大食會可如期舉行,不用告訴我父母聽。」

 但是,回到家中,我還是把事情告訴給我父母聽。

 我父親道:「可以還是可以,不過千萬不要吃朱古力。」

 我道:「我知道了。」

 我父親道:「會否吃蛋糕?」

 我道:「不會,見過鬼仲唔怕黑咩。而且,不會整蛋榚。」

 我父親道:「那就好,不好好似上次咁要入急症室。」

 我道:「知啦,長氣。」

 去到大食會那天。

 食物有薄餅、腸仔菠蘿、雞翼薯條等。

 太道:「大家,可以開始吃了。」

 我開始選食物吃。

 吃到一乾二淨,太道:「小櫻,過來。」

 我過去太處。

 太拿出支票薄,撕一張支票給我。

 太道:「這就是計好的糧。」

 我接收了那張支票。

 去到放榜那一天。

 我上網看我的成績。

 一看之下,我發出很大的「嘩」一聲。

 母親走過來,道:「發生什麼事?」

 我道:「我所有科都拿甲等。」

 母親道:「那麼好?今晚告訴父親知,今晚食餐好的,是了,你想吃什麼?蕃茄豬扒?」

 我道:「無所謂,現在我選大學和學科來讀,是了,你覺得我應該讀那大學和學科呢?」

 母親道:「什麼都好,至緊要有『錢』途。」

 我道:「那就讀香江大學會計及金融系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