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不能吃朱古力的女孩第七頁

 我爸爸道:「請寫一窩米線和一碟揚州炒飯。」

 那侍應道:「好的。」之後,在食物記錄咭寫野。

 侍應離開,不一會,野食來到。

 食完,我爸爸向我道:「這裡二百元,你拿食物記錄咭去櫃檯買單。」

 去到櫃檯,比食物記錄咭比收銀員。

 收銀員道:「唔該一百九十九元。」

 我比二百元,收銀員找回一元。

 拿一元,我走去爸爸,道:「一百九十九元,找回一元。」

 我爸爸道:「那,一元就歸你吧。」

 二月十三日,情人節前一天,我終於就讀中五。

 陸浩昌是我們班的校草,而坐在我旁的是范六琪,是我的朋友。

 范六琪,經常吃朱古力,所以我們常稱她為朱古力博士。

 而我,喜歡陸浩昌呢。

 我向范六琪道:「明天就是情人節呢,我想送朱古力給陸浩昌呢。」

 范六琪道:「那你就找對人,我今天放學會買朱古力給黃亦俊及所有男孩。」

 我道:「你喜歡黃亦俊吧。」

 范六琪道:「才不,你不要胡亂猜測呢。」

 我道:「好,那放學我就跟你買朱古力吧。」

 范六琪道:「好的,放學後跟我買朱古力吧。」

 終於放學,范六琪向我道:「跟我去買朱古力吧。」

 我跟范六琪走,走到一間門前寫著「好味朱古力專門店」。

 入到去,看朱古力,一看價錢牌,我就「嘩」一聲。

 范六琪道:「什麼事?」

 我道:「為什麼那麼貴?」

 范六琪道:「我以為是什麼事,這是專門店,買的是高級朱古力,所以價錢才這樣貴。」

 我道:「那麼貴,不如去第二間平些的店舖買。」

 范六琪道:「二月十四日只得一日,是情人節,是重要的一天,是你向陸浩昌示愛的一天,只此一天,買貴朱古力也不為過。」

 我道:「但,真的很貴,我沒帶那麼多錢。」

 范六琪道:「我還以為是什麼問題,你不夠錢,那我就替你付吧。」

 我道:「那就不同了,那我就買最貴的朱古力。」

 范六琪道:「我雖替你付,但你還是要還的。」

 我道:「講錢傷感情。」

 我看到一排最貴的朱古力,道:「就買這排吧。」

 范六琪道:「好,等我買二十排最平的朱古力。」

 我道:「二十排?」

 范六琪道:「班上有二十個男同學,每人送一排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