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不能吃朱古力的女孩第二十五頁

 我坐下,那醫生道:「有什麼不舒服?」

 我道:「我朱古力敏感。」

 那醫生看我的手臂,道:「是的,你手臂紅腫了,好吧,我就開抗敏感藥膏,痕的時候才好塗。」

 列印機印出一張紙,那醫生道:「這是藥紙,去藥房拿藥。」

 我拿藥紙,走出應診室。

 仔走過來,道:「醫生怎說?」

 我道:「醫生開了抗敏感藥膏。」

 我走去藥房,比藥紙,不一會,就拿到藥膏。

 我道:「我回家了。」

 仔道:「我送你。」

 我道:「不用了。」就這樣,我就回家。

 回到家,我道:「我回來了。」

 我父親向我看去,道:「今晚那麼晚?依,你手臂紅腫了,你是否吃過朱古力?因而敏感?」

 我道:「我吃了一個我以為沒有朱古力成分的蛋糕,點知原來是有殘留朱古力的蛋糕,吃了之後,周身痕,所以去看急症,才這麼晚回。」

 我父親道:「醫生怎說?」

 我道:「醫生開了抗敏感藥膏,痕的時候塗。」

 過了一天,終於不痕了。

 有一天,我回到店舖,開工呢。

 突然,消防鐘響起,一些煙由門外飄入來。

 不知是誰大叫:「火燭呀。」

 之後,十分混亂,客人站起,向門口走去。

 仔走過來,看見我發呆吧,伸手拉著我的手,道:「走。」

 我被仔拉著走,走向正門,下樓梯,怎料越來越多煙,看不清前路,快也呼吸不到,我在那係咁咳。

 仔道:「這條路不行,上返去,行後樓梯。」

 上返店舖,行後樓梯。

 終於,走出沙田城中心。

 當我回過神來,看到仔拖我的手,我道:「你。。。請你放開手。」

 仔道:「哦,對不起,一時心急。」

 仔放開手。

 這時,看到太走過來,道:「今天也許不能營業了,你們先回家吧,明天再來。」

 仔道:「但是。。。」

 太道:「放心,我買了火險。」

 我道:「好了,我回家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