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不能吃朱古力的女孩第二十六頁

 我回到家,我母親道:「那麼早回來?」

 我道:「因為我做的店舖某一處發生火警。」

 我母親道:「無事吧?」

 我道:「你看我,我不是生龍活虎?」

 我母親道:「無事就最好。」

 吃完晚飯,電話響起,我母親接聽。

 我母親聽了一會,拿開電話,向我道:「小櫻,找你。」

 我拿起電話,另一端傳來太的聲音,道:「明天要返工。」

 我道:「我知道了。」

 到了明天,回到店舖,地下好像水浸。

 我看到太等人用地拖拖地。

 太看到我,道:「還呆在那做什,快拿地拖拖地。」

 拿過地拖,拖地,當地拖濕了,就用地拖筒上的兜榨乾地拖的水分。

 終於,個地終於乾了。

 太道:「好,整理一下桌椅。」

 整理完桌椅,太道:「開門,做生意。」

 開門,等了一會,一個男人進來。

 那男人竟是陸浩昌

 我以平常心走過去,問:「請問吃什麼?」

 陸浩昌道:「我要一塊朱古力蛋糕。」

 我落單,等一會,傳菜處有一塊朱古力蛋糕。

 我把蛋榚捧給他,他就開始吃。

 他吃了一口,之後,停手,大聲道:「這些那是人吃的?簡直不是人吃,難吃至極點。」

 仔道:「等我試下。」

 仔吃一口,道:「的確難吃,好吧,換另一蛋糕比你吃。」

 陸浩昌道:「不了,我走了,那麼難吃,換另一蛋榚唔方好吃。」

 陸浩昌走了。

 我鬆了一口氣。

 放榜前七天,我向太道:「我想辭職。」

 太道:「為什麼?」

 我道:「因為七天後放榜。」

 太道:「放榜同辭職有什麼關係?」

 我道:「如果考得好,我會升上大學,就無時間在這上班。」

 太道:「好吧,我比你辭職。」

 我道:「多謝。」

 太道:「但是,你要做埋這七天。」

 我道:「可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