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不能吃朱古力的女孩第二頁

 我父親道:「那是當然,人會長大,你看,你小時是多麼的可愛,是我們的掌上明珠。」

 某年年廿七,我父母親帶我去年宵市場。

 我看到健達出奇蛋的氫氣球,便嚷著買呢。

 我道:「我要買那個健達出奇蛋的氫氣球。」

 我父親道:「待會再買吧,我們要買年花和年桔呀。」

 我道:「待會即是幾時,是不是不買給我?」

 我父親道:「好了,買給你就是了。」

 就這樣,我父親就買了那個健達出奇蛋的氫氣球給我。

 我拿著呢。

 我父親道:「真的健達出奇蛋你是吃不了,因為有朱古力成份呢。」

 好了,他們辦好年花年桔,我母親拿著桃花,我父親捧著年桔。

 我見到豬仔公仔,道:「我要買那隻豬仔公仔。」

 我父親道:「但你已經有健達出奇蛋的氫氣球。」

 我道:「我就是想要。」

 我父親道:「你不可以這樣,得一想二。好了,走吧。」

 我站著不走,還哭起來。

 我父親抱著我,就這樣離開年宵市場。

 年廿八,我母親道:「又是時候洗邋遢了。」

 我母親拿著掃把掃地,我父親用工具抺窗,而我在整理雜物。

 準備二個垃圾袋,一個把沒用的紙扔進去,從而賣紙,另一個除了紙外,就把沒有用的東西扔進去。

 終於,整理好雜物,我舒了一口氣。

 這時,我母親拿地拖拖地。

 拖完地,去到差不多六時半,我母親道:「開電視看新聞。」

 新聞報導員道:「一個男人,可能因為年廿八,在家中抺玻璃窗,結果墜樓身亡。」

 我母親道:「就來新年,就有一個人因洗邋遢抺窗而死。」

 我父親道:「所以我用工具抺窗。」

 年廿九,去酒樓吃團年飯。

 我和我父母,我祖父,還有我叔叔和我表弟表妹,和我姑姐等人全部坐好,我父親舉手,侍應來,道:「有什麼可以幫到你?」

 我父親道:「我想要那個發財好市餐,可以起得了。」

 侍應在埋單紙寫野後,就走開。

 不一會,一個人捧著燒味併盤,放在桌上。

 舉杯說「干杯。」之後,就開始吃。

 菜一碟碟上來,而吃完的空碟,也會拿走。

 菜除了有燒味併盤,還有髮菜蠔豉,燒雞,素翅,魚等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