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不能吃朱古力的女孩第四頁

 年初二,我父親道:「今晚去海邊看煙花。」

 六時半,我父母和我就到海邊。

 去到海邊,已經有很多人,連針也插不入呢。

 我道:「還要等很久,煙花才開始吧?」

 我父親道:「是呀,你看,我們也算早了,但前面的人也很多,不知他們幾時來呢。」

 我道:「如果尿急怎麼辦?」

 我父親道:「唯有忍吧?」

 我道:「我好急尿,想去廁所。」

 我父親道:「忍下吧。」

 我哭起來,道:「我好急呀。」

 我父親道:「怕了你。」

 接著,我父親對著我母親道:「你帶她去廁所吧,我在這裡等。」

 我母親帶我去廁所,出來時,人山人海,走不回我父親處。

 我母親用手提電話打電話比我父親,道:「喂。」

 我母親續道:「去完廁所,前面的人太多,回不到你那處。」

 我母親再道:「好,放完煙花,去和信商場的大快樂等。」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時間過得真慢,我擘大個口,打呵欠呢。

 我母親道:「你累了嗎?,」

 我道:「是。」

 我母親道:「好快就放煙花了。」

 音樂響起,「招」一聲,「彭」一聲,煙花爆開,很美麗呢。

 接著,五顏六色的煙花始起彼落,煙花爆開聲聲聲入耳。

 觀煙花的人,隨著煙花的始起彼落,在歡呼,嘩嘩聲不斷呢。

 煙花越放越多,越放越密,最後,煙花爆開聲突然停下,連同音樂聲也停下,煙花表演正式完結吧?

 我母親道:「走吧,去和信商場的大快樂。」

 去到和信商場的大快樂門口,就看到我父親,我父親道:「我去買野,你們去找位吧!」

 這裡也人山人海,坐位坐滿人,而等位的人也很多。

 等了很久,終於等到有位坐。

 坐下,就看到我父親捧著一個餐盤,餐盤上有食物和飲品,向著我們走來。

 放下那個餐盤在桌面上,去取餐處拿餐盤,捧餐盤向著我們走來,放下在桌面上。

 一個餐盤上的食物是粟米斑腩飯,飲品是熱朱古力,還有一個空碗,二對筷子和餐具。

 另一個餐盤上的食物是蒸肉餅飯,飲品是奶茶,還有一個裝水的杯,一對筷子和餐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