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不能吃朱古力的女孩第三頁

 到最後,有伊麵和糯米飯,紅豆沙糖水和生果併盤。

 吃完,有剩的,就問侍應拿發泡膠盒裝著。

 之後,我祖父比一千元我父親,我父親舉手,侍應就來。

 侍應道:「有什麼可以幫到你?」

 我父親道:「埋單呀,唔該。」

 侍應拿走埋單紙,回來的時候,拿著一本黑色的埋單簿。

 接著,侍應說了一個價錢。

 我父親拿出一張信用咭,道:「刷咭呀,唔該。」

 侍應拿過信用咭,走開一會再回來。

 打開那本黑色的埋單簿,侍應叫我父親在收據上簽銀碼和簽名呢。

 接著,我們離開,把裝著餸的發泡膠盒給我祖父。

 年初一,在家,我父親道:「過來,我給利是給你。」

 我道:「好的。」

 我父親道:「拿利是之前,應該說什麼?」

 我道:「恭喜發財,開心萬歲。」

 我父親把利是給我。

 我母親道:「我也給利是給你。」

 我道:「身體健康,青春常駐。」

 我母親把利是給我。

 我父親道:「好了,去我父親處拜年同吃開年飯。」

 出了街,進入佳伯超級市場,我父親道:「買一些禮物去我父親處拜年。」

 我父親見到金莎朱古力,就拿下,去比錢呢。

 比完錢,出了超級市場,去包禮物處包剛買的金莎朱古力呢!

 在包裝途中,我問:「為什麼買金莎朱古力?」

 我父親道:「因為你不能吃朱古力,買朱古力,你一定不能偷食呢!」

 我道:「你就不能買藍罐曲奇嗎?偏偏買我不能吃的朱古力。」

 我父親道:「只有你不能吃,表弟胡言進胡佳運可喜吃呢。」

 金莎朱古力包好了,就離開。

 去到胡佩冬父母親處,向他們說了祝福語,他們就比利是我。

 去到晚上,齊人,打開大桌,鋪桌布,大家坐好。

 餸上齊,我去廚房,看到電飯煲,打開,用飯勺把飯勺起來,放落我隻碗。

 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不一會,播花車巡遊。

 吃完飯,花車還未巡遊完,我坐在沙發看呢。

 看著看著,我姑媽胡年走來,道:「給你利是。」

 我道:「多謝。」

 接著,我叔胡文胡輝也比利是我呢。

 不一會,我父親道:「走吧!」

 無奈下,只好跟我父親回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