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不能吃朱古力的女孩第五頁

 我媽媽道:「你為什麼叫熱朱古力?你明知你的女兒不能喝和吃朱古力,你是否想她又敏感了?」

 我爸爸道:「不是,這是我喝,那杯水才是我女兒喝的。」

 我爸爸把裝水的杯、一個空碗和一對筷子和餐具給我。

 我爸爸吃粟米斑腩飯,我媽媽吃蒸肉餅飯,他們把餸和飯給一些給我吃,正所謂二個餐三個人吃。

 吃完飯,就乘車回家。

 年初三,赤口,我爸爸道:「和我爸媽去車公廟拜神。」

 去到我祖父家,同他們一起,坐車到車公廟。

 在大圍火車站下車,由於封路,所以要繞道進入車公廟。

 買了香,有很多人在車公廟門口,我們慢慢進入車公廟。

 我爸去點香,回來,把點好的香給我們。

 我爸爸道:「去四處插香,插淨三支入廟再插過。」

 我和爸爸四處插香落香爐,插淨三支,我們入廟,插三支香在車公的神像前的香爐。

 我媽媽道:「我去求籤。」

 拿過籤筒,在車公的神像旁跪下,搖籤筒,不一會,有一支籤跌出來。

 我媽媽拿籤來看,是十號籤。

 我媽媽用紙寫下求得的籤的號碼,道:「好,去解籤吧!」

 我爸爸道:「先去買風車,再轉大風車,打鼓才解籤吧。」

 我媽媽道:「好吧。」

 在一攤檔買了風車,再捐錢轉大風車,再捐錢打鼓。

 做完,我媽媽道:「去解籤吧!」

 去到解籤檔,坐下,解籤佬道:「求了幾號籤?」

 我媽媽道:「十號籤。」

 解籤佬拿出籤紙,道:「上簽,軍民重權歸一握,大榮大辱在今朝;必須著力當前去,莫作尋常一樣看。」

 我媽媽道:「即是如何?」

 解籤佬道:「諸事大吉,你求什麼?」

 我媽媽道:「求家宅。」

 解籤佬道:「家宅平安。」

 出了車公廟,我爸爸道:「去馬場吧!」

 我祖父母道:「我們回家。」

 我爸爸道:「好吧,我、秀玲小櫻去馬場。」

 我母親道:「我和小櫻回家。」

 我爸爸道:「為什麼?」

 我母親道:「因為我們的女兒未滿十八歲,所以不能入馬場。」

 我爸爸道:「那好,我入馬場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