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不能吃朱古力的女孩第二十八頁

 我在電腦選了香江大學會計及金融系。

 我打電話比范六琪,道:「你考成點呀?」

 范六琪道:「我所有科都拿戊等。」

 我道:「那你上不了大學?」

 范六琪道:「是的。」

 我道:「你打算如何?」

 范六琪道:「只好找工吧。」

 我道:「好,再見。」

 范六琪道:「再見。」

 我放下電話,嘆了一口氣。

 現在,我覺得上天不知怎樣的,同人不同命,同遮不同柄。

 好像我,可以上大學,而范六琪卻上不到。

 去到晚上,開晚飯,我看到桌上的餸。

 桌上有我最喜歡吃的金沙骨、蕃茄豬扒、糖醋魚和白菜仔。

 我父親回來,看到桌上的菜,道:「今天的餸那麼豐富,發生什麼事?」

 我母親向我道:「小櫻,你向父親解釋。」

 我父親道:「關你事?今天放榜,是否得到好成績?」

 我道:「我講出來,你不要驚訝。」

 我父親道:「行了,你說。」

 我道:「我所有科都拿甲等。」

 我父親道:「嘩,不是真的吧?」

 我道:「當然是真的。」

 我父親道:「是這樣,真的值得慶祝。」

 我父親接著道:「那,你選那大學和學科來讀?」

 我道:「香江大學會計及金融系。」

 我父親道:「有『錢』途。」

 我母親道:「好了,吃飯吧,飯菜就來涼了。」

 其實,網上看成績只為選科,而且,成績表一定要回校拿,還是明天拿呢。

 到了明天,回到校,入課室,有一些同學。

 所有同學進來,老師也進來。

 站立打招呼坐下儀式完了,老師道:「好了,那派成績表,聽到名的,就出來拿成績表。

 老師道:「范六琪。」

 范六琪出去,從老師手上拿過成績表。

 接著,老師叫了很多人。

 不一會,老師道:「胡小櫻。」

 我出去,從老師手上拿過成績表。

 打開成績表,果然,所有科都拿甲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