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4日星期六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五十二頁

 紫凝馨道:「我還有一年命。」

 紫采道:「你怎知自己還有一年命?」

 紫凝馨道:「總之我知道。」

 紫采道:「所以好妳寫遺書?」

 紫凝馨道:「是的。」

 紫凝馨接著道:「其實所有人也應寫遺書。」

 紫采道:「為什麼?」

 紫凝馨道:「因為人人都會死,所以,所有人也應寫遺書。」

 紫采道:「我也要?」

 紫凝馨道:「是的,等人可以幫你舉行身後事。」

 紫凝馨接著道:「說不定你明天可能就死。」

 紫采道:「你怎可咒我死?」

 紫凝馨道:「我說的可能是事實,明天不知明天事。」

 臨時班主任道:「好了,知道她不是自殺就行,她還要上課。」

 紫采道:「好吧,你去上課,我們走吧。」

 是以他們離開。

 而,紫凝馨就回去上課。

 星期六。

 紫凝馨向父親道:「明天三時幾起身。」

 紫采道:「為什麼?」

 紫凝馨道:「因為想看日出,之後看日落。」

 紫采道:「好吧。」

 紫采向他的妻子道:「你也一起吧。」

 紫采的妻子道:「好吧。」

 是以紫凝馨較鬧鐘,較三時。

 到了明天,三時。

 鬧鐘響起。

 紫凝馨想:「比我瞓多一陣。」

 紫凝馨一手拍熄那個鬧鐘。

 這時,紫采紫凝馨,希望搖醒她。

 紫凝馨道:「比我瞓多一陣。」

 紫采道:「你不是要看日出?」

 紫凝馨道:「看什麼日出,不要阻我睡覺。」

 紫采無辦法,也弄不醒她,只好作罷。

 八時。

 紫凝馨起身,伸了一個懶腰。

 紫凝馨再看鐘。

 一看,是八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