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4日星期二

今天重陽去道教信善玄宮拜公公婆婆

 今天起床,刷牙洗臉後,吃我爸買的的早餐,即是通心粉和吃少少蛋、一半面包和飲少少可立克。另少少可立克我阿媽飲。
 吃完,換衫,帶齊東西,戴口罩,同阿爸協相,我拿我阿媽星期日買的冥鏹,阿爸拿用環保袋裝的香和生果,而我阿媽拿用膠樽裝了水的花出門口。
 行去小巴站,好似乘481B小巴去大圍。
 在一站下車,行去信善玄宮。
 途中,好熱,大汗疊細汗,我爸除衫,用衫抺汗,再著衫。
 行樓梯,上山容易落山難?我說落山容易上山難。
 去到一處,有左右樓梯,我說右樓梯可能不通,叫我媽行左樓梯。
 怎知我爸說可以行右樓梯,行右樓梯。
 是以行右樓梯。
 終於去到我公公婆婆的堂和碑前。
 在那裡的櫃拿碟裝橙,但裝不了那麼多,再拿另一隻碟裝橙和水果。
 點香,上香。
 周圍上香。
 接著,拿冥鏹,拜一拜公公婆婆。
 我在一桌拿打火機。
 行去焚化爐,經過土地,我爸用拜土地的東西拜土地。
 去焚化爐,用火機燒著我公公的冥鏹,再放我婆婆的。
 再燒土地的。
 點著蠟燭,插焚化爐旁。
 我爸用棍搞燒著的東西。
 燒完就離開焚化爐。
 回到碑前,再拜拜。
 不知我媽從那拿花瓶,換裝花的膠樽。
 小插曲,我不小心碰到人家的冥鏹。
 接著下山。
 行到美松苑,乘63A小巴去大圍。
 穿過大圍站,好似乘481B小巴回荃灣。
 去到一站,下車。
 行天橋,乘升降機,過馬路,回家。
 回到家,我爸沖涼,到我沖。
 我媽發覺我鞋帶長,剪短。
 我穿鞋帶。
 我阿媽煮好面。
 我爸遲些吃,用碟蓋著碗面。
 吃面,和我媽分可樂飲。
 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