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星期一

電腦第二百九十頁

  去到。

 楊志信問接待處,問:「周熟在那房。」

 接待處職員道:「四零四室四號床。」

 是以楊志信去到四零四室。

 去到,看到四號床。

 有醫生。

 而床躺著的,是周熟魚

 楊志信上前,向醫生道:「我妻子如何?」

 醫生道:「你是她丈夫?」

 楊志信道:「是,她怎樣?」

 醫生道:「你要有心理準備。」

 楊志信吸一口氣,道:「我有。」

 醫生道:「好吧。」

 醫生接著道:「周熟魚的腦有一些細胞壞死。」

 楊志信道:「那會如何?」

 醫生道:「有可能忘記一些事,忘記你。」

 楊志信道:「咁嚴重?」

 醫生道:「是的。」

 醫生接著道:「雖然我是腦科,但是人類的腦到現在也弄不清楚。」

 楊志信道:「我相信,總有一天,會弄清。」

 醫生道:「希望那天會來臨。」

 醫生接著道:「其實,可以做手術。」

 楊志信道:「做什麼手術?」

 醫生道:「腦手術。」

 楊志信道:「我夠知,如何做?」

 醫生道:「手術複雜難說。」

 楊志信道:「有沒有風險?」

 醫生道:「做什麼手術也有風險,而且,這個手術要做二次。」

 楊志信道:「二次?」

 醫生道:「是的,二次。」

 楊志信道:「那,就有二次風險?」

 醫生道:「是的。」

 醫生接著道:「而且不一定成功。」

 這時,周熟魚睜開眼。

 周熟魚道:「這裡是那?」

 楊志信道:「醫院。」

 周熟魚道:「你是誰?」

 楊志信道:「你丈夫楊志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