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星期六

電腦第七十頁


 楊志信道:「好了好了,你至叻。」
 吃完,飲完。
 周熟魚道:「去那?」
 楊志信道:「去影院,睇戲,接著看日落,看山頂下的燈火。」
 周熟魚道:「好呀,睇什麼戲?」
 楊志信道:「去到就看。」
 楊志信譚拉卡道:「你呢?」
 譚拉卡道:「我都去影院,睇戲,接著看日落,看山頂下的燈火。」
 楊志信道:「好,睇什麼戲?」
 譚拉卡道:「去到看看。」
 是以他們行去影院。
 去到,有很多海報。
 楊志信看,道:「有了,我想看這套,<<未來叛變>>。」
 周熟魚道:「說什麼的。」
 楊志信道:「在不遠的未來,純人類越來越少,人類的腦部將和機械結合,也有仿生人等的機械人,但是還是有罪案的發生。。。」
 周熟魚道:「有什麼好看。」
 譚拉卡道:「科幻片,好看,我看,你們知不知什麼是艾西莫夫機器人三定律?」
 周熟魚道:「艾西莫夫是誰?」
 譚拉卡道:「科幻小說中對機器人行為的描述,以科幻小說家以薩。艾西莫夫在小說《我,機器人》中所訂立的「機器人三定律」最為著名。 艾西莫夫為機器人提出的三條「定律」,程式上規定所有機器人必須遵守。」
 周熟魚道:「三條定律?」
 譚拉卡道:「第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且確保人類不受傷害。第二:在不違背第一法則的前提下,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第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的前提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周熟魚道:「原來如此。」
 譚拉卡道:「所以,我看這套。」
 周熟魚道:「有什麼好看。」
 譚拉卡道:「看有沒有違反三定律也好。」
 周熟魚道:「好吧。」
 周熟魚接著道:「有了,看這套,<<寫不出的情書>>。」
 楊志信道:「應是愛情電影。」
 周熟魚道:「是的,看不看?」
 楊志信道:「好,看。」
 周熟魚道:「去買票。」
 楊志信道:「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