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7日星期三

思思的暗戀第十二頁

那婦女道:「剛才去了那?」

另一男人道:「是呢,剛才去了那?」

那二人,正是他的父母。

帆示木道:「去了一處聽故事。」

那男人道:「好了,聽什麼故事,早一點,下田好一些,等你大一點,就要下田,如果連溫飽也顧不上,聽什麼故事。」

帆示木道:「知道。」

是以他們繼續吃飯。

到了明天。

兒童圍著疑撿

兒童道:「再講故事比我們聽。」

疑撿道:「好了,今天不講故事。」

疑撿拿出甜點,道:「今天就這樣。

兒童拿過甜點,一哄而散。

疑撿道:「好了,現在有時間教你劍。」

帆示木道:「為什麼是我?」

疑撿道:「我不是說,我想把你成為武林盟主。」

帆示木道:「為什麼要我成為武林盟主?」

疑撿道:「只因你相信我,總之,我會把你成為武林盟主。」

帆示木道:「那,老問題,為何你自己不當?」

疑撿道:「我有我理由,好了,你究竟是要學劍嗎?」

帆示木道:「好的。」

是以疑撿教劍。

連續一整個月。

一天,帆示木回家。

他的父親道:「又去聽故事?」

帆示木道:「是。」

他的父親道:「從明天起,不準去聽故事。」

帆示木道:「為什麼?」

他的父親道:「因為我要教你耕田。」

帆示木道:「總要告訴那個說故事的人。」

他的父親道:「好的,明天你去告訴。」

帆示木道:「好吧。」

到了明天。

帆示木來到疑撿面前。

疑撿道:「你來了,繼續練劍。」

帆示木道:「恐怕不能。」

疑撿道:「為什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