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6日星期五

思思的暗戀第十四頁

帆示木的父親道:「你替他下田?」

疑撿道:「是,那,他就可以看劍譜,練劍。」

帆示木的父親道:「但,我兒子不懂字。」

疑撿道:「不懂字不要緊,因為是圖。」

帆示木的父親道:「好吧,你替他下田,那他就可以練劍,不過,我有一點想不明白,為什麼你替他下田?」

疑撿道:「你不用想這點,最重要他可以練劍。」

帆示木的父親道:「好吧。」

是以,疑撿帆示木下田,而帆示木看劍譜練劍。

有一天。

疑撿帆示木的父親道:「可不可以今天帶帆示木去城鎮?」

帆示木的父親道:「為什麼?」

疑撿道:「因為這天終於到。」

帆示木的父親道:「什麼這天終於到。」

疑撿道:「你不用理,總之,可不可以今天帶帆示木去城鎮?我會好快帶他回來。」

帆示木的父親道:「好吧。」

疑撿道:「好,帆示木,跟我來,去醉仙樓。」

帆示木道:「好。」

是以他們去城鎮。

入城鎮,一切,令帆示木覺得新鮮。

疑撿道:「不要和我走散。」

帆示木道:「好。」

去到一處,上面牌匾寫著「醉仙樓」。

是以他們進入。

坐下,一夥計道:「請問要什麼?」

疑撿道:「二碗飯,半隻雞和一碟魚。」

疑撿拋出一些碎銀。

夥計看到,道:「即做。」

不一會,二碗飯,半隻雞和一碟魚來到。

疑撿道:「吃吧,我看你沒有吃過。」

是以他們吃起來。

這時,二個人進來。

一個是男老人,另一個是男人,和帆示木差不多年紀。

他們走到疑撿面前。

那男老人道:「果然守誠諾,我們可以坐下?」

疑撿道:「可以,不過,我沒有叫你的餸。」

那男老人道:「不要緊,那,我們坐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