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7日星期六

思思的暗戀第十五頁

是以他們坐下。

一夥計來到,道:「請問要什麼?」

那男老人道:「同他們一樣。」

那男老人拋出一些碎銀。

夥計看到,道:「即做。」

不一會,二碗飯,半隻雞和一碟魚來到。

是以他們吃起來。

帆示木邊吃,邊道:「守什麼承諾?」

疑撿道:「知不知為什麼我教你劍?」

帆示木道:「不知道。」

疑撿道:「那是因為我和我對面的人對賭。」

帆示木道:「對賭?」

疑撿道:「對面的人叫王重黃,那天,我們在這飲酒。」

疑撿把事告訴帆示木

當天,王重黃道:「我們的劍法誰高誰低?」

疑撿道:「當然是我。」

王重黃道:「當然是我。」

疑撿道:「用不用我們比試一下。」

王重黃道:「我們比試是沒有什麼好。」

疑撿道:「什麼沒有那麼好?」

王重黃道:「由我們的徒弟比試,仲看出我們的實力。」

疑撿道:「但,我們沒有徒弟。」

王重黃道:「沒有,就不能教一個?」

疑撿道:「也是。」

王重黃道:「好了,那比一年的時間,一年後的這個時辰,就在這集合,去那個空地,比劍。」

疑撿道:「好的,誰怕誰。」

王重黃道:「一言為定。」

回到來。

疑撿道:「所以就是這樣。」

疑撿王重黃道:「你好似犯規。」

王重黃道:「犯規?」

疑撿道:「你旁邊是武當派弟子吧。」

王重黃道:「對。」

疑撿道:「但,我旁的,卻是普通的平民。」

王重黃道:「但,你沒有說不可以。」

疑撿道:「我沒說?」

王重黃道:「對,還比不比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