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9日星期三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九十四頁

 回到家,紫凝馨食飯沖涼瞓覺。

 到了明天。

 紫采吃她妻子準備的早餐。

 吃完,紫采道:「我返工了。」

 紫采離開屋企,回到公司。

 紫采坐在自己位,開始做事。

 這時,一職員向紫采道:「老闆叫我們。」

 是以紫采去老闆室。

 所有人也在老闆室。

 紫采道:「叫我們做什麼?」

 老闆道:「現在,公司不濟,所以。。。」

 紫采道:「所以什麼?」

 老闆道:「所以,要炒一人。」

 紫采道:「炒人?」

 老闆道:「是的。」

 紫采道:「那,炒誰?」

 老闆道:「我不知炒誰,你們是我的左右手,炒誰也不願意。」

 紫采道:「那,看有沒有人自願離職。」

 老闆道:「是的,有沒有人自願離職?」

 一人道:「我不行,我上有老,下有幼。」

 老闆道:「這裡誰沒有老沒有幼。」

 一人道:「那,如何是好?」

 另一人道:「不如抽籤。」

 一人道:「抽籤?」

 另一人道:「抽籤公平些。」

 第三人道:「我贊成抽籤。」

 老闆道:「好,那就抽籤。」

 老闆拿出五支牙籤。

 老闆把其中一支折短。

 老闆道:「你們轉頭。」

 是以他們轉頭。

 老闆把牙籤調亂,再握在手。

 老闆道:「好,你們轉頭。」

 是以他們轉頭向老闆。

 老闆道:「你們可以抽。」

 是以他們抽。

 結果,紫采抽得短的那支。

 老闆道:「對不起,你要離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