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5日星期二

思思的暗戀第二十八頁

那婦人接著道:「你看桌上,得我和你的飯餸。」

那男人道:「可不可以煮多二人飯?」

那婦人道:「可以。」

那男人道:「可惜家中無酒,如果不是,就可以和你暢飲。」

那婦人道:「我去煮飯。」

卦青道:「用不用我幫手?」

那婦人道:「不用。」

是以那婦人離開。

那男人和卦青和阿你眼望我眼。

卦青道:「爹,不要這樣望我和阿。」

那男人道:「你是如何結識阿。」

道:「等我告訴你。」

所以阿把事告訴那男人。

那男人道:「原來如此。」

等了一會。

那婦人進來,道:「好了,我煮好了,吃飯吧。」

那婦人手捧著一個盤,有二碗飯。

去到桌邊,放盤落桌上,把二碗飯和筷子放在桌上。

那男人道:「吃飯。」

是以他們吃飯。

那男人道:「酒微菜薄,招呼不到。」

道:「那些餸也好吃。」

吃完,那男人道:「不知你來,而且我們沒有客房,你同我女兒一起住。」

道:「那麼怎行。」

那男人道:「反正你就來是我的女婿,不用那麼拘謹。」

卦青道:「爹。」

道:「現在男未婚,女未嫁,正是男女授受不親。」

接著道:「我睡在這裡的地就行。」

那男人道:「好吧。」

那男人接著道:「就來過年,你幫手準備下。」

道:「就來過年?」

那男人道:「是。」

卦青道:「就是因為就來過年,所以仙子派才放我回家。」

道:「原來如此。」

那男人道:「你會幫手?」

道:「會。」

那男人道:「好吧,那就好,那我和我內人回房了,阿,你也回房,房間和之前沒有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