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

思思的暗戀第三十七頁

卦青的師姐道:「你知不知,師母覺得所有男人都是臭男人。」

卦青道:「他不是。」

卦青的師姐道:「現在不是,將來可能是。」

止田當道:「你師母發生過什麼事?」

卦青的師姐道:「不知道,只知她覺得所有男人都是臭男人。」

卦青的師姐接著道:「你知不知,是我們把你從細養大。」

卦青道:「我知道。」

卦青的師姐道:「當年,飛雪連天,我下山,去到一處,聽到嬰兒哭聲。」

卦青的師姐跟著聲音行去。

去到一房前,哭聲就是在房內傳出。

是以卦青的師姐敲門。

入面有人道:「誰?」

卦青的師姐道:「我聽到有嬰兒的哭聲,有沒有問題?」

一把女聲道:「請進。」

是以卦青的師姐推門推去。

進去,看到一男女。

那女人道:「見到你就太好了。」

卦青的師姐道:「發生什麼事?」

那女人道:「我們養不起她。」

卦青的師姐道:「所以?」

那女人道:「我看到你,你養她吧。」

卦青的師姐道:「為什麼?」

那女人道:「如果是男的,我們如何辛苦,也要養。」

卦青的師姐道:「是女就不養?」

那女人道:「是。」

卦青的師姐道:「重男輕女?」

那女人道:「唯女子與小人,怎艱難。」

卦青的師姐道:「好吧,我養她吧。」

那女人道:「那就好。」

卦青的師姐道:「等你長大,你記不記得你發過的誓?」

卦青道:「記得,但。。。」

卦青的師姐道:「那,你對著這,說你發過的誓。」

卦青道:「不說行不行?」

卦青的師姐道:「不行。」

卦青道:「好吧,那我就說。」

卦青接著道:「我發誓,以後不能動情,如果不是,就天打雷劈。」

卦青的師姐道:「現在,你動情,你說如何?」

卦青道:「但是,是他救了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