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星期六

思思的暗戀第二十五頁

那人離開。

道:「現在怎算。」

卦青的肚發出咕咕聲。

道:「我肚餓了,就在這客棧吃飯。」

接著道:「當然,你在那桌吃,我在這桌吃。」

卦青道:「好的。」

是以卦青在那桌坐下,阿在這桌坐下。

這時,夥計不知從那裡出來,道:「請問你吃什麼?」

卦青道:「一條魚和一碗飯。」

夥計接著問阿:「你呢?」

道:「一條魚和一碗飯。」

夥計道:「即是一樣。」

夥計離開。

好快,菜齊。

他們吃飯。

吃完,他們各自拋出碎銀。

接著向卦青道:「接著,我們怎算。」

掌櫃道:「不如在這住宿,明天一早才走。」

道:「為什麼?」

掌櫃道:「你看天色漸黑,你們去不了遠的,不如在這休息。」

卦青道:「你覺得呢?」

卦青道:「在這休息。」

卦青接著向掌櫃道:「有幾間房?」

掌櫃道:「二間。」

卦青道:「那,就一人一間。」

掌櫃向夥計道:「還不帶人上客房。」

道:「不用一人一間。」

掌櫃道:「難道二人一間?」

道:「不是。」

掌櫃道:「不是二人一間,是什麼?」

卦青道:「是,男女授受不親。」

道:「我知男女授受不親,要一間,是因為我會在門口把守。」

卦青道:「把守?」

道:「是,因為我怕採花賊再來,所以在門口把守。」

掌櫃道:「你是想比少些錢。」

道:「當然不是。」

掌櫃向夥計道:「還呆在那,帶客人上房。」

夥計道:「好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