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星期日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四百三十一頁

 林食魚道:「好。」

 是以他們去敲門。

 這時,一人道:「來了。」

 過了很久,門還沒有開。

 袁飛天道:「在嗎?」

 一人道:「在。」

 門開了,是一位老者。

 那老者道:「有什麼事?」

 袁飛天道:「你一人住?」

 那老者道:「不是,還有我的老婆和兒子。」

 袁飛天道:「你老婆呢?」

 這時,入面道:「老頭子,誰?」

 老者道:「問路的吧?」

 袁飛天道:「你的兒子呢?」

 老者道:「在下田。」

 袁飛天道:「有沒有見過強盜?」

 老者道:「什麼也沒有見過。」

 這時,天下起大雨來。

 老者道:「進來吧。」

 袁飛天道:「這。。。」

 老者道:「你怕什麼?」

 袁飛天道:「進來方不方便?」

 老者道:「方便。」

 袁飛天道:「好,我進來。」

 老者慢慢地行。

 他們跟著。

 由於行去屋那段路沒有瓦遮頭,所以他們被雨淋濕。

 行了很久。

 只因那老者行得慢。

 終於入屋。

 另一女老者看到他們,道:「老頭子,他們是?」

 老者道:「是我邀他們入來避雨。」

 女老者道:「你們濕透,我去拿替換的衣服。」

 袁飛天道:「有沒有?」

 女老者道:「有,我兒子的衣服。」

 女老者起身。

 慢慢地走。

 慢得他們相信,她回來的時候,他們的衣服也會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