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5日星期六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一百七十三頁

 紫采道:「不行,跟我回家。」

 紫凝馨沒法,跟紫采回家。

 靈堂,冷冷清清。

 一人在焚化爐,燒元寶。

 除了家屬,沒有人來。

 初三。

 紫采道:「今天赤口,不能去拜年。」

 紫凝馨道:「好吧。」

 紫采道:「好,今天早餐吃什麼?」

 看到桌上是年榚和蘿蔔榚。

 紫采看到,道:「又是這些?」

 紫凝馨的母親道:「那你吃不吃?」

 紫采道:「是不是你懶,懶得煮其他東西?」

 紫凝馨的母親道:「你不吃就算。」

 紫凝馨的母親收起紫采的碗筷。

 紫凝馨想:「果然是初三赤口,他們在吵架。」

 紫采道:「我說不吃?」

 紫凝馨的母親道:「我當你不吃。」

 紫采道:「不可以出街吃。」

 紫采紫凝馨道:「女,你跟不跟我出去吃?」

 紫凝馨不知如何是好。

 紫采走出去。

 紫凝馨只好跟著。

 來到升降機前。

 升降機開門,但紫采沒有走進去。

 紫凝馨道:「為何不走進去?」

 紫采道:「我怕困升降機。」

 紫采接著道:「那,你呢?為何不進去?」

 紫凝馨道:「我也怕困升降機。」

 紫凝馨接著道:「那,回不回去?」

 紫采道:「我死也不回去。」

 紫凝馨道:「那,進升降機。」

 紫采顫顫驚驚,終於走進升降機。

 紫凝馨也走進升降機。

 離開大廈。

 紫凝馨道:「我們去那?」

 紫采道:「去我平常去的酒樓好難食酒家。」

 去到,門口貼著:「新年期間,休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