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一百二十頁

 紫采道:「的確是她先叫。」

 紫凝馨的母親道:「你是幫那一邊?手指拗出唔拗入。」

 紫采道:「我幫有理那一邊。」

 紫凝馨的母親道:「那,買不到魚,你沒得吃。」

 紫采道:「那不好。」

 紫凝馨的母親道:「所以,幫我這一邊。」

 紫采道:「好吧,的確,我妻子先來。」

 另一婦人道:「你是牆頭草,兩邊擺?」

 紫采道:「在沒有得吃魚的份上,我只好支持我妻子。」

 另一婦人道:「好,我不買,我去第二檔買。」

 魚販道:「那你買那一條?」

 紫凝馨的母親道:「不,我去第二檔買。」

 紫采道:「為什麼?」

 紫凝馨的母親道:「不為為什麼。」

 魚販道:「今次真係,我都唔識講。」

 紫凝馨的母親裝著離開。

 魚販道:「平些買比你。」

 紫凝馨的母親道:「幾平先?」

 魚販道:「八十元。」

 紫凝馨的母親道:「好,我買。」

 結果用八十元買了那條魚。

 紫凝馨的母親道:「你挽。」

 紫采道:「為什麼?」

 紫凝馨的母親道:「因為你剛才幫外人。」

 紫采道:「好吧。」

 紫凝馨的母親道:「之後買豬肉,買菜也你挽。」

 紫采道:「不是吧。」

 紫凝馨的母親道:「鬼叫你幫外人。」

 接著,紫凝馨的母親買豬肉和菜。

 紫凝馨的母親道:「好,回家煮餸。」

 接著,他們回家。

 紫凝馨的母親開始煮餸。

 紫采道:「用不用幫手?」

 紫凝馨的母親道:「不用。」

 紫采道:「為什麼?」

 紫凝馨的母親道:「你只會阻手阻腳。」

 紫采道:「是人也有左手左腳。」

 紫凝馨的母親完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