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星期六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一百零七頁

 紫凝馨將書籤夾在她看的一頁,然後離開課室。

 紫凝馨經過一小路。

 這時,聽到「格」一聲。

 一棵樹就在她面前倒下。

 好在紫凝馨走慢半步,如果不是,她就被樹木壓死。

 但,那棵樹在她面前倒下,阻著她的路,不知怎算。

 她想起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是以她想,可以繞路走。

 是以她繞路走。

 終於她回到家。

 平時,她回到家,就會開電腦,但今次不是。

 她從書包拿出<<射鵰英雄傳>>,繼續讀下去。

 紫凝馨的母親看到紫凝馨一回來,不是開電腦,而是看書,道:「為什麼不開電腦,而在看書。」

 紫凝馨道:「不要吵我,我正在看到精彩處。」

 紫凝馨的母親道:「好的。」

 紫凝馨的母親煮飯。

 這時,紫采回來。

 紫凝馨的母親道:「見工見成如何?」

 紫采道:「也是等消息。」

 紫采看到紫凝馨看書,道:「為什麼不開電腦,而看書?」

 紫凝馨道:「不要吵我,我正在看到精彩處。」

 紫凝馨的母親道:「不要理她,好快就吃得飯。」

 紫采道:「好的。」

 不一會,紫凝馨的母親道:「可以吃飯。」

 紫凝馨的母親先在桌上舖桌布。

 接著,把飯餸逐一放上桌。

 紫凝馨的母親道:「吃飯了。」

 是以紫凝馨用書籤夾著她看的那一頁。

 接著,三扒二撥地吃飯。

 吃完,再看書。

 又未致於廢寢忘餐,因為她有吃飯。

 去到九時半。

 紫凝馨的母親道:「睡了。」

 紫凝馨道:「比我看下去。」

 紫凝馨的母親道:「不行,明天要返學。」

 紫凝馨道:「好吧。」

 是以紫凝馨用書籤夾著她看的那一頁,去睡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