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一百一十九頁

 紫凝馨的母親道:「好吧。」

 是以紫采跟著他的妻子離開家門。

 去到街市。

 紫采拖著他的妻子的手。

 紫采道:「我們幾時沒拖手,幾時沒有行街?」

 紫凝馨的母親道:「不是行街,而是去街市。」

 紫采道:「拖手呢?」

 紫凝馨的母親道:「很久了,自從生了紫凝馨就沒有。」

 紫采道:「已經那麼久,時間過得那麼快。」

 紫凝馨的母親道:「是呢,時間過得那麼快。」

 去到魚檔。

 紫凝馨的母親正想用手摸魚。

 魚販道:「慢著。」

 紫凝馨的母親道:「又如何?」

 魚販道:「眼看手勿動。」

 紫凝馨的母親道:「為什麼?」

 魚販道:「赤手摸魚,好易感染侵入性乙型鏈球菌。」

 紫凝馨的母親道:「會不會那麼容易?」

 魚販道:「會。」

 紫凝馨的母親道:「我不用手摸魚,如何揀魚?」

 魚販道:「我幫你。」

 紫凝馨的母親道:「好的。」

 魚販的手有帶手套,道:「要那條魚?」

 紫凝馨的母親指著一條魚,道:「這條。」

 魚販拿那條魚,翻比紫凝馨的母親看。

 紫凝馨的母親指著另一條魚,道:「這條。」

 魚販拿那條魚,翻比紫凝馨的母親看。

 紫凝馨的母親指著另一條魚,道:「那條。」

 魚販道:「你是不是買魚?」

 紫凝馨的母親道:「是。」

 魚販道:「為什麼叫我翻這條魚,又翻另一條魚?」

 紫凝馨的母親道:「我決定不到買那條魚。」

 魚販道:「那,你慢慢想。」

 這時,有另一婦人來到。

 另一婦人指著一條魚,道:「我要那條魚。」

 紫凝馨的母親道:「呀,我也要那條魚。」

 另一婦人道:「我先叫。」

 紫凝馨的母親道:「但我先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