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星期四

重陽節

 回到家,我媽叫我跟她買野。
 去到街市,乘升降機,出升降機,去到一處,買香和買衣包。
 買一男一女(我公公婆婆),因一衣包繩斷了,換。換了幾個,終於買到。
 買了衣包和香,要二百零六元,也問他要膠袋,裝衣包和香。
 接著去買花,我在一處等,所以不知多少錢。
 阿媽回來,我們回家。
 回家整花,一束新花換屋企的舊花。
 另一束花要拜公公婆婆,入落剪好的膠樽。
 阿爸吃完早餐回來。
 不一會,拿齊東西,包括一環保袋,入面有水,遮,生果等。
 行去乘小巴去大圍。
 去到大圍,行路,行行下好熱,要除外套。
 行山去信善玄宮,阿爸先在山腳休息一會。
 我們行到一處等他。
 我們行上山,差不多去到堂那處。
 我爸在平台休息,除衫,好熱。
 拜祭我公公婆婆,我阿媽將有花的膠樽裝水,再放我公公婆婆的牌前。
 再拿碟,放水果。
 放下二扎香,開一扎細的,用插著的蠟燭點火。
 裝香,接著四處裝香。
 裝完,分不清那是男,那是女衣包,我阿爸在衣包寫姓名。
 用衣紙拜一拜公公婆婆,接著,拿拜土地和衣包,行去燒。
 職員教我們如何燒,所以我媽比了一封利是他。
 燒完衣包,去了廁所,回公公婆婆牌前,告訴要離開,不記得是否此時放二元香油錢。
 下山,接著乘車去大圍,再乘車回荃灣。
 因為我錶面有霧水,所以去買錶那處問。
 那人說,沒得整,入落米缸看看。
 回到家,我阿爸用風筒吹錶。
 最後,把錶放入米缸。(不怕食死人)
 吃飯,吃完,就這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