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星期四

放筆下劍第三頁


 另一批弟子道:「不對。」
 一批弟子道:「什麼不對?」
 另一批弟子道:「應阿師兄做掌門,我們才服。」
 一批弟子道:「你即是不服阿做掌門?」
 另一批弟子道:「是的。」
 阿道:「是我讓位比阿。」
 另一批弟子道:「你不用讓位的。」
 一批弟子道:「聽到沒有,阿好勁。」
 另一批弟子拔劍。
 一批弟子道:「你們做什麼?作反?」
 另一批弟子道:「你就當我作反。」
 一批弟子道:「打就打。」
 一批弟子也拔劍。
 接著,他們打起來。
 阿大聲道:「停手。」
 他們沒有停手。
 阿道:「看來他們不聽你的話。」
 阿大聲道:「停手。」
 他們沒有停手。
 阿道:「沒用呢。」
 一批弟子道:「不是我們不想停手,而是他們不想停手。」
 這時,阿看到一人沒有打起來,那人正是召集弟子的人,叫畢健
 阿畢健道:「你有沒有辦法叫他們停手?」
 畢健道:「沒有,除非。。。」
 阿道:「除非什麼?」
 畢健道:「除非掌門有指明誰做掌門。」
 阿道:「原來如此。」
 阿大聲道:「大家不要打,就算掌門傳位比我,我也會把掌門之位傳給阿的。」
 另一批弟子道:「但是,我替你不值。」
 阿道:「沒有值不值,總之阿就是掌門,再打下去,就是作反,要處罰的。」
 另一批弟子停手。
 一批弟子停手。
 一批弟子道:「處罰剛才帶頭和我們打起來的人。」
 阿道:「不行。」
 一批弟子道:「為何不行?」
 阿道:「因為阿,所以不追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