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放筆下劍第一頁


 元朝。
 控劍幫其中一間房。
 床上躺著一個男人,另一人作大夫的打扮,坐在床沿,替躺在床上的男人把脈。
 站著的一人道:「我師父如何?」
 站著的另一人道:「是的,我師父如何?」
 那作大夫打扮的人道:「恕本夫無能為力,他是老,就來死,請他向你們說最後遺言。」
 那作大夫打扮的人離開。
 躺著的人想坐起身。
 站著的一人道:「不用勉強起身。」
 躺著的人道:「阿。」
 站著的一人道:「是。」
 躺著的人道:「阿。」
 站著的另一人道:「是。」
 躺著的人道:「我想將掌門之位。。。」
 躺著的人咳了幾聲,吐出血,就這樣躺在床上,沒有反應。
 阿道:「大夫。」
 剛才作大夫打扮的人進來,道:「什麼事。」
 阿道:「快看我師父。」
 那大夫替躺著的人把脈。
 那大夫道:「他已經死了。」
 阿道:「不會這樣的,他還未說掌門之位傳給誰。」
 阿道:「當然傳比我。」
 阿道:「不,是我。」
 那大夫道:「他死了,不知他心意,我走了。」
 那大夫離開。
 阿拔出劍,道:「拔劍吧。」
 阿道:「為何我要拔劍?」
 阿道:「當然和我比武。」
 阿道:「為何我要和你比武。」
 阿道:「難道你不想做掌門?」
 阿道:「當然想。」
 阿道:「想就和我比武。」
 阿道:「如果你想做掌門,我可以讓比你。」
 阿道:「我也想知你的實力,看劍。」
 阿揮劍向阿
 阿避開,無奈拔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