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星期二

放筆下劍第二頁


 雙劍相擊,發出「叮」一聲。
 接著,發出很多「叮」聲。
 這時,門外有一弟子可能聽到「叮」聲,是以進來。
 弟子看到這情況,道:「你們為何打架?」
 阿道:「掌門死了,阿想試下我的實力。」
 那弟子道:「即是你們想爭掌門之位。」
 阿道:「不是,我不做也行,可以讓比阿做。」
 阿道:「別分心,看劍。」
 接著,也是「叮叮叮叮」雙劍相擊的聲。
 那弟子道:「掌門屍骨未寒,你們就爭掌門之位。」
 阿道:「都說我可以讓掌門之位比阿做。」
 阿道:「幫不可一天無掌門,要來辦前掌門的喪事。」
 那弟子道:「那也是。」
 阿處處防守,那弟子是看得見。
 那弟子道:「你看不出師兄讓你?你做掌門吧。」
 阿道:「阿,你不要讓我,我要看你的實力。」
 阿道:「我認輸,你做掌門吧,一定有人服你。」
 阿道:「我只想知道你的實力。」
 那弟子道:「師兄,如果你打下去,我就不服你做掌門。」
 阿道:「我就是要打下去,看誰更適合做掌門。」
 阿這時,露出一個破綻。
 阿道:「你不要故意露破綻。」
 阿道:「我才不是故意的。」
 阿道:「你故意讓我,真沒癮。」
 阿收招。
 阿道:「恭喜你,成為掌門。」
 阿向那弟子道:「去召集弟子去大廳。」
 那弟子道:「知道。」
 那弟子離開。
 阿道:「去大廳吧。」
 是以他們去大廳。
 不一會,所有弟子擠滿大廳。
 阿道:「相信各位會好奇,為什麼要召集你們到大廳。」
 大批弟子道:「是的,為什麼?」
 阿道:「這時因為,掌門死了。」
 大批弟子道:「死了?」
 阿道:「是的,現在新掌門是阿。」
 一批弟子道:「恭喜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