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星期六

放筆下劍第四頁


 阿道:「好了,我們要處理舊掌門的喪事。」
 畢健道:「好。」
 阿道:「去找十五日可以來這的幫會來這看喪事。」
 畢健道:「好,我去飛鴿傳書。」
 畢健離開。
 阿道:「好了,佈置靈堂和請道士作法。」
 阿道:「好的。」
 阿道:「我去買棺材。」
 阿道:「等一等。」
 阿道:「等什麼?」
 阿道:「現在夜深,等明天和畢健推手推車去棺材舖買棺材。」
 阿道:「好吧。」
 到了明天。
 阿道:「一路小心。」
 阿道:「我會的。」
 是以阿畢健推木手推車去到棺材舖。
 阿畢健進入棺材舖。
 一人道:「你們來買棺材?」
 畢健道:「來棺材舖,難道買別的東西。」
 阿畢健道:「不得無禮。」
 一人道:「不知為什麼,今年死得人多,本店得一副棺材,我帶你們去看看。」
 這時,有二個黃衣人進來。
 一人道:「你們來買棺材?」
 一個黃衣人道:「來棺材舖,難道買別的東西。」
 一人道:「但,得一棺材,他們正想看。」
 一個黃衣人道:「那,他們有沒有比錢?」
 一人道:「那,也沒有。」
 一個黃衣人道:「他們出幾多錢,我們雙倍。」
 畢健道:「是我們看先。」
 一個黃衣人道:「那,你們是不是不服?」
 畢健道:「當然。」
 一個黃衣人道:「我比錢你們,買棺材。」
 畢健道:「不是錢的問題。」
 一個黃衣人道:「那,是什麼問題?」
 畢健道:「是我們看先的問題。」
 一個黃衣人道:「不如這樣,如果你打贏我,棺材屬於你,但是,如果我打贏你,棺材屬於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