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星期二

電腦第一百六十七頁


 何必道:「中什麼計?」
 這時,一箭射來,何必揮劍,那支箭射向牆壁。
 何必留意到,箭上有紙。
 其中一人道:「果然,我不想發生的事發生了。」
 何必道:「什麼事發生了?」
 其中一人道:「你看箭上的紙寫什麼。」
 何必拿過紙,看,兼讀出來:
 你們的武師在我手,請七天內帶皇帝印鑑和一張空白的聖旨比我,交換你們的武師,我們在廿山派等你。
 其中一人道:「果然如此。」
 何必道:「那武師是武師?」
 其中一人道:「是的。」
 何必道:「現在怎樣?」
 其中一人道:「當然不救。」
 何必道:「不是救人嗎?」
 其中一人道:「你知不知要皇帝印鑑和一張空白的聖旨作用大?」
 何必道:「不知道。」
 其中一人道:「可以擬一張假的聖旨。」
 何必道:「那,又如何?」
 其中一人道:「可寫一道假聖旨。」
 何必道:「又如何?」
 其中一人道:「可寫退位讓賢,比自己做皇帝。」
 何必道:「果然好嚴重。」
 其中一人道:「是呢。」
 何必道:「我有辦法。」
 其中一人道:「有什麼辦法?」
 何必道:「你們跟著我。」
 其中一人道:「那又如何?」
 何必道:「我拿著假的皇帝印鑑和一張假的空白的聖旨,去到廿山派救武師,而你們在外等,聽到我叫入來,你們就入來攻他們一個措手不及。」
 其中一人道:「恕我不能這樣做。」
 何必道:「為什麼?」
 其中一人道:「其一,我們不夠人手幫你。」
 何必道:「其二呢?」
 其中一人道:「其二,那有假的皇帝印鑑和一張假的空白的聖旨。」
 何必道:「做就得。」
 其中一人道:「七天內如何做到?」
 何必道:「也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