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

電腦第一百七十五頁

 是以他們入議事廳。

 左右有二排人。

 行到皇帝面前。

 皇帝道:「二位前來,所謂何事?」

 武師把所有事告訴皇帝。

 皇帝道:「知道了。」

 武師道:「有什麼我可以做?」

 皇帝道:「何必。」

 何必道:「係。」

 皇帝道:「你識不識字?」

 何必道:「吓。」

 皇帝道:「我問你識不識字。」

 何必道:「不識。」

 皇帝道:「那你就要識。」

 何必道:「為什麼?」

 皇帝道:「總之有用。」

 何必道:「叫我拿筆,仲慘過叫我拿劍。」

 皇帝道:「武師。」

 武師道:「係。」

 皇帝道:「你教何必字。」

 武師道:「吓。」

 皇帝道:「我叫你教何必字。」

 武師道:「何必偏偏選中我?」

 皇帝道:「我叫你做就做。」

 武師道:「但是男女授受不親。」

 皇帝道:「當然不是得你們二個,還有人看著你們,幫你們磨墨。」

 武師道:「是男,是女?」

 皇帝道:「女。」

 武師道:「那就好。」

 皇帝向太監道:「你去傳文人來。」

 太監道:「遵旨。」

 太監離開。

 武師道:「文人?那個女的書香世家的人?」

 皇帝道:「是的。」

 武師道:「她在這?」

 皇帝道:「我開放御書房,所以她在。」

 武師道:「看來不用我教,由她教就行。」

 皇帝道:「你磨墨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