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

電腦第一百七十六頁

  武師道:「好吧。」

 這時,一女人來到。

 那女人道:「敝人,請敝來何事?」

 皇帝道:「請你教何必字。」

 文人道:「何必?」

 何必道:「我就是何必。」

 文人道:「貴方識何字?」

 何必道:「一個字也不識。」

 文人道:「好吧,跟著敝到書房。」

 皇帝道:「還有。」

 文人道:「還有?」

 皇帝道:「比武師幫你磨墨。」

 文人道:「武師?」

 武師道:「我就是武師。」

 文人道:「好吧,跟敝來。」

 是以他們離開,去到書房。

 文人道:「看我的劍法。」

 何必道:「你不是教我字?」

 文人道:「御劍法於書法,看著就是。」

 文人拔出劍,舞劍。

 舞了一會。

 武師道:「舞得好。」

 文人停劍,道:「現在御書法於劍法。」

 文人走到桌前,攤開紙,拿起毛筆。

 文人於紙上揮毫。

 停下來。

 武師看,道:「好字。」

 文人道:「好了,現在教何必你字。」

 何必道:「好的。」

 文人道:「你坐在這,我坐在你旁,我教你寫一字,你就寫。」

 何必道:「好的。」

 文人道:「武師,你來磨墨。」

 武師道:「好。」

 是以何必坐下,文人坐在旁。

 武師磨墨。

 文人道:「先來個簡單的。」

 何必道:「好。」

 文人寫一,道:「這是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